DSC09341.JPG

過去兩個星期,到新竹是一家安親班打工

工作大致上是,改作業,教他們寫學校的暑假作業,幫忙發點心,陪他們玩,注意他們的安全。

區區的兩個星期,我想我真的是受益良多。

撇開薪水不說(錢真的是其次),這20個小朋友真的讓我頭好痛= =

DSC09360.JPG

DSC09363.JPG

 

DSC09310.JPG

 

DSC09357.JPG

原本以為,到安親班三個多小時而已,要教的東西也沒有很多很難,應該是一份輕鬆的工作

(除了從關西騎車到新竹比較辛苦之外)

但是我發現我錯了

小朋友並不是我想像中那樣的好說話

說好聽一點是頑皮,難聽一點是欠揍

雖然不是說全部,但是有些孩子真的是怎麼講都講不聽耶

(當然也有一些是很貼心的)

DSC09365.JPG

 

DSC09358.JPG

 

DSC09339.JPG

 

喔 ,我忘記說了,他們是一群平均年齡小學三年級左右的小朋友

當然其中也有一年級的,也有五年級的。

或許是我拿太高的標準來看這些小朋友

但是,我深深的覺得,隨著時代的遷移(怎麼感覺我好老)

每個時代的小朋友個性也會有所不同

舉個簡單的例子

我們的父母這一代,甚至是爺爺奶奶這一代

他們的性格是非常的節儉,刻苦耐勞

而我們這一代,也許是被社會貼上標籤的草莓族

但至少,我們的父母對於某些事情,還是會放手讓我們去做

也不會完完全全的將我們看成"小孩子"

至於八年級這一代,在我眼中

他們是備受呵護的寶貝

他們的父母會擔心他們今天在學校吃了什麼,乾不乾淨

他們的父母會擔心他們今天渴不渴 餓不餓

同時,他們也是不懂禮貌的小大人

DSC09331.JPG

DSC09332.JPG

DSC09333.JPG

 

DSC09321.JPG

 

有的時候,他們真的很沒有禮貌

當他們想要老師陪他們玩的時候,他們不會說

老師 可以陪我玩這個嗎?

他們只會說,老師 過來陪我玩。

當他們的爸媽來接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怪他們的爸媽

為什麼你要這怎早來,我還養繼續玩耶!

我今天晚上要吃水餃,等一下去買。

媽媽,你給我過來。

或者,

當老師再跟其他家長講話的時候,

他們卻在旁邊一直叫老師幫他們處理無關緊要的事情

或是,當老師再教一個小朋友的時候,

他們只會一直說 ,老師來教我,老師我不會這題,老師你過來

叫他們等一下,他們還是沒耐心的在旁邊一直吵

稍稍對他們好一點,他們就會得寸進尺,跟你討價還價(我是指寫作業這件事)

一整個就是讓人想要大發飆

 

 

但是他們其實也有天使的一面

畢竟是小孩子嘛

比如說  一看到我來,就會衝上來給我個擁抱。

或是,給他個可愛的小東西,就會用可愛的小臉不停的跟你說謝謝

讓人感覺好窩心 : )

 

星期一要去領薪水,期待再看到他們可愛的(惡魔的)小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fornia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