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個星期的集訓即將進入尾聲

這星期每一天都是腳底很痛的回宿舍

脫掉舞鞋   除了原本上學期留下來的厚皮之外

還多了幾處新的繭(也不算繭啦  就是粗粗的地方)

尤其是腳掌的地方都會黑黑的然後長繭

不過我想那些大師級的人物都是厚腳皮人吧XD

除了重新找回跳舞的感覺之外(荒廢了一個寒假沒有練舞的後果)

老師繼續針對倫巴 恰恰做細部的講解 讓我們的舞型更好看

這些細部修飾可是苦了當初快樂學習的我們(至少我是啦)

我就不多說那些舞蹈上的術語了  沒有特別研究的人會看不懂

 

下學期也要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跳得是比較活潑愉快的舞風      Jive 捷舞

所以今天集訓的時候社長就開始先教我們一些基本步

一直跳一直跳是我對捷舞的第一印象

真正在練習的時候因為要一直小跳躍所以大腿的肌肉一直用力

跳完幾個八拍之後就累得倒在一邊   腳很痠= =

不過  我很期待能夠學這個舞風 

我來介紹一下捷舞

捷舞與吉魯巴(Jitterbug)可說是孿生兄弟;吉魯巴是美國的典型舞蹈,又稱 為牛仔舞,在1940年最先流行於美國南部,它有明確的步法,融合了爵士(Jazz)和卻爾斯登舞(Charleston)的精華而獨創一格。其跳法又可 分為二種:一般場合中是六步吉魯巴,在標準舞是八步吉魯巴,稱之為(Jive)。上二者都是以六拍來完成一個基本步的,只是六步看起來比較懶散而,八步相 較起來就有精神多了,變化也較多。可以說是十分放鬆自我的舞,腳步十分的輕鬆活潑。

 

 

最後  我要去抬腿十五分鐘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fornia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