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看完兩部有關記憶的電影

感觸很深  同時也覺得能夠擁有記憶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因為過去的記憶而過得很痛苦

當時的我想要把過去有關的回憶通通清除

就算留下空白也好

但是人的記憶就像是電腦一樣不可能全部都是美好的偶爾還是會中個毒

也是因為那些不好的回憶才能讓裝滿回憶的盒子多采多姿

 

                                                                                   

<明日的記憶>

明日的記憶

 

明日的記憶

這次我就不貼網路上的簡介了  大同小異喔

這部片在描述一個事業有成的中年男子(已經四十九歲了還不中年嗎)

因為最近常常出現一些頭痛 東西記不起來 視線模糊  焦躁 或是重複做一件事情卻沒發現

在妻子的勸說下到了醫院檢查卻發現自己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這種病會造成記憶力的損傷 而且無藥可醫

甚至是早上才說過的事情到了下午卻什麼也不記得

隨著病情的惡化 在生活上造成的不方便也越來越多

到最後連一些簡單的吃飯餵魚打掃都必須靠著妻子的提醒才能順利完成

對於佐伯的妻子枝實子 我非常敬佩和感動

她知道她的丈夫會這樣都是因為生病的關係

每天每天都耐心的提醒他照顧他甚至在他無理取鬧的時候包容他

我還記得有一個畫面

因為佐伯是在有意識的情況下失憶的 他對他自己感到生氣 對他的妻子則是無比的愧疚

他不想連累他的妻子  但他的妻子卻說  即使你已經不是你 我仍會在你身邊

在螢幕前的我  也感動的不能自己啊

明日的記憶

 

<我的失憶女友>

我的失憶女友

我的失憶女友

相較於上一部電影

我的失憶女友看了之後比較不會有沉重的感覺

整部片也穿插了不少笑點

而且我好喜歡看亞當山德勒演的電影XD

茱莉芭摩爾演得是一個十年前因為車禍而導致腦部損傷

每天晚上睡覺之後 腦袋就會像重開機一樣把前一天的記憶都洗掉

但是車禍前的記憶都還完整的存在

每天起來都是停留在十年前的車禍那一天

而他的爸爸跟弟弟也為了不要讓他發現而配合他每天重複做一樣的事情

PS:剛好十年前那一天是他爸爸的生日  所以這十年來他爸每天都在過生日吃生日蛋糕 XD

這部片讓我感動的地方在於

當亞當山德勒知道她每天都會忘記前一天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

他依然不放棄追求她 甚至到最後他每天都會用不同的方法告訴女主角我就是你每天重新愛上的那個人

至於結局...我就不透露囉

我的失憶女友

 

 

 

記得跟活著一樣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fornia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