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不是什麼首映啦,我只是想要表達新分類然後第一篇網誌的感覺而已

昨天中午休息回家吃飯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想說可以來打個一系列的網誌

畢竟我工作的地方其實就像是個小型的社會,每天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人,遇到奇形怪狀的事情

有趣的,當然會跟大家分享,賭爛的,一定要拿上來講XD

反正,診所人生就在我奔馳的摩托車上誕生了

只是不像八點檔連續劇天天都有灑狗血的事情發生就是了。

 

昨天我上了這個月第一天的整天班

(好天氣的星期天要上整天班就很哀怨)

整天班其實很累也很消耗體力,重點是像是診所這類的上班性質其實不太能打瞌睡

就算沒有病人掛號,發藥或是其他雜事要做,也只能在極度想睡的情況下撐著

不過,通常沒有病人掛號的時段不長,想睡也只是一下下啦。

星期天上班就會遇到很多初診的病人,像是我昨天一整天下來應該有超過10個病人是初診的吧

不過星期天有開的診所本來就不多,所以我覺得老闆真的很像在做善事

星期天的部分老闆跟另外兩位醫師是排班的,不一定每個星期天都是一樣的醫師

但是星期天都要全天看診沒有輪說早上是A下午是B晚上是C這樣

再加上星期天通常都會很多人,我就覺得星期天看診真的真的事在做善事

常常12點停止掛號了,還沒有看診的病人還有十幾二十位

等到最後一位病人看完診發完藥離離開之後我們才可以拉下鐵門

不過這通常都會是一點的事情了

 

像我昨天早上就遇到有些很固執又不講理的病人

大約早上11點半的時候,掛號的人數已經排到30位左右

這時候如果要掛號的話,就會要等很久很久,等到天荒地老了都還沒輪到

我就會跟病人說,要不要改掛到下午的(下午三點開始看)

可以第一個看喔

但是他們還是很固執的掛到很後面去

然後過了30分鐘之後就在那邊發牢騷說怎麼這麼久之類的

是你自己要選上午的耶

 

還有一個是晚上理直氣壯媽媽

大約六點的時候理直氣壯媽媽來掛號

我們告知他說要等到六點半才開始看喔

因為醫師要30分鐘吃飯休息

沒想到他居然理直氣壯的說

不是六點就可以看了嗎

   不是六點就可以看了嗎

        不是六點就可以看了嗎

而且臉還超臭的

我只好再跟理直氣壯嬤嬤重複一次原因

他也只能乖乖的等啦

 

 

整體而言

我很喜歡這份工作

有大部分的原因是 可以看到學齡前可愛的小朋友

只有學齡前的小朋友最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fornia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