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0002.jpg

脫稿很久的明信片文終於重出江湖

我也不想拖太久 因為拖太久就會有太多名信片要寫 寫到最後就變成草草了事  文章的質感就會降低了

所以 如果沒有意外  我會一個月Po一次文章

 

這次有了掃瞄機,再也不用Po用相機照還會反光的圖片,也比較能夠看到最真實的面貌

 

自從我加入了交換明信片的網站  :http://www.postcrossing.com/

就把自己拉向再也回不來的...

我的第一篇名信片文有介紹多麼好玩多麼有趣 所以我不多說廢話 馬上開始

 

擺在第一張的明信片來自 Australia.GIF

算是比較特別的明信片  加長型的!! (是女性用品嗎XD)

Megan 很貼心的在背面畫了他和他的家人跟動物們住在澳洲哪個位置

她秘密地寫著她有一個沒有跟鄰居們透漏的動物園(我想只是誇飾啦,因為動物很多)

一些貓貓狗狗魚阿之類的  還有一個 worm farm(大概可以種一些菜)

這樣感覺也挺不錯的喔! 

掃描0003.jpg

她還很貼心的用螢光筆把ID標出來,我也常這麼做,可以讓對方很快速的找到我的ID

讓大家看到她寫的內容了 !真不好意思  ~

不過她的字都黏在一起 必須很用力才讀得懂 不喜歡的話就直接看下一張:)

 

掃描0021.jpg

左下角那棟紅色的房子看似是用畫的

不過我對著這張明信片言就了莫約20秒就覺得應該也是跟其他建築物一樣是真的(PHOTO)

我常有先看正面猜是哪個國家寄來明信片的習慣,原以為是歐洲

沒想到居然是來自 加拿大.jpg

不過想一想也很合邏輯啦 因為以前加拿大不就被歐洲人殖民過嗎

現在也還有所謂的法語區,所以建築風格跟歐洲國家類似也說得過去

掃描0022.jpg

她選的郵票很精緻 但是怎麼貼顛倒咧= =

我在放這張圖片的時候就考慮了很久

不管是哪個角度 看任何一張郵票都要歪著頭

最後就挑自己最順眼的那邊(我比較喜歡彩色的 哈)

下面這位男人可就大有來頭!!

先不仔細看著這個男人想想看 你是不是在哪裡看過 

提示字: 英國 歷史課本 戰爭

這樣已經很明顯了吧!!!

再不會看那位先生的姓也猜得出來!

沒錯 他就是英國首相邱吉爾

我一開始還想不出來他是誰咧  跑去wikipedia他的資料

正準備驚呼他大有來頭的時候  就發現 他其實是英國首相邱吉爾嘛

(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不過  他除了對干戈之事很在行之外 他還是個歷史學家跟作家

曾經得過諾貝爾文學獎

至於為什麼 加拿大的郵票上面會有他 當然是因為加拿大曾經被殖民過囉

(但是我不了解 他到底是為什麼可以被印在加國的郵票上)

不禁讓我感嘆 小小一張明信片 郵票 蘊藏了大大的玄機阿!

 

掃描0019.jpg

未讀文章先猜  不過我想我大概猜不出來

我的地理知識還不太夠 UMAG 其實是克羅埃西亞(Croatia)西部的一個城市

大概就跟台灣的新竹或台中差不多

又到了地理課的時間  讓我介紹一下克羅埃西亞吧  克羅埃西亞.jpg

國 名: 克羅埃西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Croatia)

語 言: 克羅埃西亞語

首 都: 札格雷布(Zagreb)

面 積: 56,538平方公里

位 置: 東南歐

人 口: 428萬人(1999年)

幣 制: Croatian Kuna(HRK)(KUNA)

ID的代號完全跟國家的英文名字沾不上邊

而是幣制的簡稱 HR  (待會揭曉)

害我以為是從匈牙利之類的國家寄來的 哈哈

掃描0020.jpg

我要說 改用掃描機之後 郵票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真棒!

又用wikipedia查了一下 郵票上小小的hrvatska 就是克羅埃西亞語的"克羅埃西亞"

雖然有點迂迴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懂

又長知識了! 

不過那裡居然有買北京奧運的郵票還真令我驚奇!

喔  忘了說  寄件人正在度假:)

 

掃描0017.jpg

這根本就是假人吧!! 洋娃娃一隻

寄件者到是 沒有跟我說明這張明信片(從芬蘭來)

值得一提的是 他寫了一串不知道是蝦咪毀的東西 看起來像是芬蘭文

卻也沒有說明 為何會出現在這裡

掃描0018.jpg

這張郵票又再度證明了嚕嚕米是從他們那邊來的  好可愛阿:)

(那為什麼台灣沒有發行我們自己製作的卡通郵票咧?)


掃描0015.jpg

傳說中的PUMA 就是長這樣啦!

這樣看還挺可愛的阿

我喜歡這個人的字 非常秀氣 不過他沒有提到太多關於他的國家的事情

喔 都忘了說 這張明信片是從俄羅斯.jpg 俄羅斯(Russian Federation)寄來的

掃描0016.jpg

郵票還滿酷炫的  雖然小小一張(跟五塊錢差不多)

乍看之下真的很平凡 仔細看有四種動物耶  每種幣值都不一樣

應該都是他們那邊代表的動物

(那台灣的是...?)

這麼說 寄件者算是滿有心的啦(我都是有什麼就貼什麼)


掃描0014.jpg

雖然是跟台灣.jpg 的朋有所交換的明信片

收到五月天的還是很狂喜 哈哈哈

2006年的我 應該還在無涯的書海中

五月天演場會對我來說 只有不可能來形容啦

寄件人是噗友 :)

 

掃描0012.jpg

左下角在掃的時候有點折到  應該沒有影響  所以我們繼續看

又是一張來頭顯赫的明信片 Duke Universuty 連結是中文的 可以點進去看

沒錯  這張就是從Usa.GIF  來的:)

杜克大學在美東應該算是非常有名的學校  比台灣的台大還有名這樣 哈

他在杜克大學裡面工作 所以常會經過學校裡的教堂(is Chapel not church)

他也說 這個地方是整個杜克大學裡他最喜歡的

只要有機會 就會跑來這邊吃午餐 

感覺好悠閒喔  中興大學最悠閒的地方大概就是中興湖了吧 哈XD

掃描0013.jpg

有些外國人算是比較聰明  把地址印下來直接貼上去

省得抄寫地址的麻煩  (就算是中翻英的地址還是多得不可思議)

印中文的郵差先生也不會皺著眉頭研究像毛毛蟲一樣的字體很久很久

最左邊跟最右邊的郵票在前幾張從美國寄來的明信片就有出現過了

蝴蝶的好像也是 哈哈  期待下次出現不一樣的郵票 歐巴馬之類的XD

 

掃描0011.jpg

這張也是跟台灣的朋友交換 沒有經過postcrossing的網站

雙心石滬也挺美的

掃描0010.jpg

黑黑的有點看不太到

這張是東海岸的日出 

寄件者是消防隊的大叔 哈

掃描0009.jpg

 

大家應該很常看到這張明信片

各大通路書局都會有賣這一系列的明信片

當初本來想要買 但是因為沒有台灣的特色我就唾棄他了

不然其實很有質感的:)

掃描0008.jpg

又可以繼續說故事啦 ~

German.GIF寄來的明信片  讓感覺到微冷的春天

不過現在是夏天 看這樣的明信片多少也是種享受吧

他還是個大學生 現在正在學英文跟法文

不過我看她的英文寫得滿好的:)

掃描0007.jpg

右邊的郵票應該是中世紀的圖片

左邊的郵票蓋一個zoo跟海豚的字樣

我猜寄件者大概是把明信片丟到動物園的郵筒吧

掃描0005.jpg

呵呵  右下角也折到了一點

濃濃的中國風 一看就知道從中國寄來的

沒錯 明信片來自杭州西湖  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礙於母親有強烈的綠色信仰 所以一直無法窺探這美麗的地方)

寄件者也介紹了這張明信片

杭州西湖有名的就是雷峰塔 (他問我有沒有看過白蛇傳)

他住在上海 有回去杭州旅遊的時候帶回來的

我喜歡這張明信片

掃描0006.jpg

150分等於台幣多少啊??

掃描0004.jpg

這是兩張明信片喔

我又偷渡了幾張 不是從postcrossing來的明信片

來自薰衣草森林

上次和芋頭 欣佩一起飆車去內灣的薰衣草森林所寫的

一個人寫兩張 分別寄給兩個人 這樣也滿好玩的 !!

掃描0000.jpg

又是一張加長型的明信片

雖然明信片上面的說明是"七寶古鎮夕照"但我覺得這是畫的

寄件者還很貼心的寫了繁體字怕我看不懂(她的字很漂亮)

也很有sense的寫下"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時" 兩句話

感覺是一個文藝少女(好噁 快衝!XD)

因為背面沒有什麼特別的我就不po圖了

掃描0001.jpg

最後一張  古老的台北城

看看左下角的藍色不知道幾年代的計程車就知道了

寄件者是一名30歲男性 字的話...讓我不敢恭維 還是算了吧

他寄來的時候把ID寫反了 還好他也有寫自己的地址上去

不然這張明信片永遠都不可能被我登錄了!!

 

 

 

明信片文就在此告一段落

下一篇 應該是一個月後 請準時收看

PS: 我已經把明信片文獨立出來

  所以可以在postcard這一攔找到所有文章

最後  Postcrossing這個網站  還差27253張就達到了三百萬張的交換量

我想 兩萬張對我們會員來說 不到一個月就可以達成啦!

預祝大家交還明信片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fornia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