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特地起了個大早,要準備打掃

但是打掃的不是我們家= =

是心瘋第一學府的租屋處

雖然要全部大清掃的只有一間房間

但是,這間房間髒的程度,足夠讓我跟我弟掃了快要一個小時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格局

要在很小的空間蓋一棟五層樓又有十幾間套房的房子

就可以想像,這樣的樓梯會有多難爬,每一個梯街都高的要命

致命的缺點是: 空氣循環不良,沒有電梯

但是優點就是,價格便宜,離學校近,生活機能優良,設備齊全(有網路,電視,床,衣櫃,書桌,整套的衛浴設備)

我好像在打廣告= =

要是我像我家沒有很有錢的話,我應該會選這種

再加上房東又是個爛好人(我爸)

住這裡,只要不要太挑剔,其實還是可以擁有個溫暖的小窩

 

抱歉,我好像離題太久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整個暑假都窩在家裡沒有什麼運動的關係

還是這裡的樓梯真的不太好爬

我才爬到三樓而已,就有點小喘

進到房間裡的浴室一看,差點沒有昏倒

等我回過神來,已經是不雅的字眼一堆了

這種廁所,真的無法單單只用髒來形容了

雖然不知道大家對髒的容忍度是多少

但我自認我對髒的容忍度算是高的了

可以容忍家裡的房間地板上有我的頭髮出現一個星期至兩個星期

家裡的廁所,馬桶裡面那個黃黃的也可以等到堆積一陣子在清掃

(說穿了我就是懶XD)

但是,我眼前這個廁所,個人認為沒有親眼看過是沒有辦法想像的

但我還是希望大家想像一下

骯髒的程度就像...我們在外面看到夜市,有些攤販因為賣了很久很久

鍋子或是檯子上都會友些陳年汙垢

請把那些陳年污垢搬到廁所裡

大致上就是這樣子骯髒的程度

我敢打賭,這個房客一定,絕對,百分之百,

從剛搬進來的那天,就沒有掃過廁所

重點是,她是個女生,她居然可以忍受自己坐在那麼髒的馬桶上

心裡都不會有疙瘩嗎?

 

我從最上方的鏡子開始清洗

到擺牙刷的架子 洗臉盆(這個女生用到連洗臉盆的外面,底下都是髒的 到底怎麼用的阿)

馬桶(整個馬桶都是髒的耶,非常誇張)

馬桶連接地板的邊緣是最誇張的地方

因為那邊非常容易積水,不容易乾

所以常常會濕濕的

由於這位房客從來沒有清掃過,導致那一整圈長了像是青苔的東西

有點像是咖啡色的藻類

我一邊掃一邊作嘔,雖然味道不重

視覺效果可說是無人能敵阿

這間浴室連牆壁,門上面都是髒的

 

掃完這整間浴室,突然有種重生的感覺

也用掉了我一整罐的清潔劑

讓我好想打電話給這位房客,叫他再給我一千元清潔費

這真的很誇張!

 

當你們在外面租房子的時候

也許會看到有乾淨整齊的房間

我想 那百分之九十都不會是上一個房客整理好的

一定都是房東的小孩犧牲他的暑假

在狹窄密閉的空間揮汗如雨

所以,看到乾淨的房間,應該要請房東的小孩吃個飯才對

 

明年暑假我也許會考慮出國三個月

這樣就不用再看到衝擊性的畫面了

 

PS: 是不是研究生不論男女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fornia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