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圖片讓我挑了好久

覺得這一張的感覺好像久醬風跟秒秒(故意打錯字)

於是就決定放這一張來代表這次我們所寫下的青春

 

 

 

 

 

 

星期五早上從中興出發  

為了要到路途遙遠的惠蓀場勘

早上十點就出發 由阿利騎著他的野狼帥氣的帶領我們一行人朝惠蓀邁進

看到阿利跟他的野狼默默的在前面馳騁

讓我想到切格瓦拉

一個人孤獨的騎著機車在荒野中為了自己的理想邁進

阿利跟切格瓦拉  都很帥氣阿

 

前往惠蓀的路上遇到了一些些困難

在上山的時候(有一段有山路)

不管事對向還是同向都有好噁稱之為大怪獸的砂石車

每次它們靠近我都覺得好有壓力

有一段下坡的路

我跟好噁壓後(他載我  拖鞋大:我也想要給好噁載)

感覺後面的大怪獸一步步逼近

山上的路又特別小條

直接跟大怪獸尬車不是一件很安全的事情

所以決定先停路邊讓它過

沒辦法  大怪獸就是大怪獸  

 

在大約離惠蓀還有一小時車程的距離

我們在一家7-11停下來 

討論著要不要買點東西上去

結果是  由於路途還很遙遠

根據7-11氾濫的程度  

我們應該會在20分鐘後遇到下一家7-11

所以就沒有進去買糧食

這個決定害我們都好後悔

也導致我們下午四點才在吃午餐

沒有人知道在接下來的路程竟然連一家便利商店也沒有

這讓我想到荒野大鏢客有一個場景也是這樣

不果他們需要的是加油站

還好台灣的加油站很多XD

好吧  這也算是一種青春

不過 下次場勘要記得先買好東西就是了

 

前往惠蓀的路上

經過了好多山洞

我跟好噁分享我小時後經過山洞的時候都會玩一種遊戲(也不算遊戲)

在進山洞的時候要先說你好

出山洞的時候則要說謝謝或掰掰

小時候都會跟弟妹比賽看誰先說出你好或謝謝

我們兩個研究了一下為什麼要這樣說

說謝謝大概是要像原本的山感謝

因為她無緣無故就被打一個洞(應該很痛)

所以經過山洞就要說謝謝

至於你好  我個人猜測

大概是要向山洞裡的小精靈打招呼吧

好噁則是跟我說

他以前去美國的LA(?)

他朋友的小孩則是跟他說

進山洞前要先閉氣一直到出山洞

然後在這個過程中就可以默默的許個願望

只要沒有偷偷換氣  那個願望就可以成真

很可愛的傳說

我問好噁  如果經過很長的隧道要怎麼辦

比如說 辛亥隧道跟雪山隧道

他說他跟他弟憋氣到快要沒氣XD

 

於是  我經過山洞喊了聲你好也許了願

希望這次場勘平安順利

 

 

經過了一翻折騰(中間還停下來問路)

終於看到惠蓀林場的招牌

我很好奇天冷(上圖左邊綠色招牌最底下)到底是怎麼取名字的

我跟好噁得出的結論是 可能是根據原住民的發音吧(瞎掰)

大概是好噁騎車騎的太累 開始講起冷笑話

他說 天冷裡面一定會有個加衣村之類的

因為天冷了 記得加件衣服= = 

好吧  也許以後會有天冷鄉加衣村

 

 

到了蕙蓀  經過了收費站

我們決定不顧生命安全把安全帽都脫掉

恣意的讓風吹著頭髮

很涼快也很青春阿(電影裡不都這樣拍)

 

一整個就是大解放  而且山上真的很涼很舒服

所以。。。沒關係啦XD

 

 

到了蕙蓀

感覺比記憶中的小一點點

但是關於去年十月的營新宿營還是很鮮明

接著就是例行性的場勘

來一張各組組長的合照

 

其實說場勘   我們也是一邊看一邊玩

真的很好玩阿  感覺好久好久沒有親近大自然了

 

走完一半的夜遊路線

我吵著說要吃冰XD

意外的在那邊的商店裡面發現中興大學賣的鮮奶冰棒

不知道該高興還是無言

一人拿著一支冰棒為我們上山的順利慶祝

也慶祝我們中午的午餐就是這支冰棒= = 

誰叫我們沒有帶東西上來吃(嘆氣)

 

小憩片刻意外的讓我們發現漂亮的帝雉(好噁說的)  

她是台灣藍鵲

但是  看到她吃垃圾我覺得很悲哀

 

 

場勘完畢

在戲水區玩一下水 重溫一下記憶

大家一致決定  下次場勘要帶飲料跟西瓜

這樣子活動結束就有冰冰涼涼的東西可以吃了  感覺好奢侈XD

 

 

最後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之前

我們決定衝到埔里酒廠當一下觀光客

我說  惠蓀到埔里好遠阿= = 

到了埔里 做下來吃午餐都已經是四點的事情

而且  好久都沒有覺得一碗粄條原來是這麼好吃

接著  吃了埔里酒廠必吃  酒蛋 紹興香腸 

這兩樣東西真的好好吃阿  可惜兩津不能體會酒蛋的魅力

謝謝   我們是觀光客之好噁這張照片一點都不憨(拖鞋大:好噁好帥~)

 

之後  大家拖著疲憊的身軀

以平均八十的時速回到中興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騎最快的一次

不過我喜歡一邊騎車一邊聽歌一邊大聲唱

這樣真的好青春阿

但是有好幾次我跟好噁在一邊唱歌一邊等紅綠燈的時候

旁邊的騎士都在看我們兩個  大概覺得我們是神經病  哈哈

 

最後一張照片是塌塌頭髮之疲憊倦容的場勘成功模糊大合照

(用英文翻出來給我的請你吃餅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fornia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