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的生活過了好幾天
心理的感觸頗深
抱怨也頗多
或許是我不知足
或許是我太不成熟
與心裡的對話   持續著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太晚
但是   往圖書館的路上
這種想法源源不斷的冒出  
"該好好當個對自己負責任的大學生了"
或是
"是該對自己負責了"
之類的話 




漫步在諾大的圖書館裡
看著一桌桌自習的學長姐們
佩服之感不禁油然而生
我佩服他們主動與自動自發
因為在這個自由的國度裡
想做什麼是不會有人去干涉你的

沒有安排好的課表
沒有固定的考試時間
沒有會叮嚀你的老師
沒有所謂考前抓重點

在這裡  源源不絕的資訊著你這丟來
怎麼選 怎麼找 什麼會比較好
這都要端看你如何選擇


這裡
讓我想起那位老師跟我們說過的話
這裡
讓我去學習一些事情 去印證一些事情 去推翻一些事情
日子一長 其實我們就會發現
那些不自由的日子裡
師長們說的 不斷叮嚀的 都是在這裡會發生 會遇到的




那些不自由的過往 的確讓我懷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fornia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