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高雄
高雄阿  是傳說中沒有冬天的地方嗎?
有一段時間我還很希望能到這裡唸書呢!
不過藉由這次的短暫高雄行,我馬上就打消了令人悶熱的念頭

來到高雄當觀光客,千千萬萬不能錯過的就是  高雄捷運
今年才完工的高雄捷運已經有2條線可以通車了
不過我們實在去的很不是時間,那天橘線還在測試中,沒辦法通車
一行人只能望著售票口興嘆了!(因為我們要去的地方剛好在橘線上)
好吧!本來想說可以打一篇搭高雄捷運的感想流水文
看來只能期待下次跟朋友a或是朋友b c d e一起去的時候再好好體會了



(請忽略我圓圓的臉)
一個稱職的觀光客 當然要在高捷前照張像囉!

我們是從高雄火車站(火車站也整個翻新 我還記得幾年前來不是長這樣的啊)旁邊的捷運站進去的
相較於台北 高捷整體給我的感覺比較溫馨 也比較溫暖(跟高雄人一樣吧XD)
也比較沒有都市的快節奏跟壓迫感!

這是售票口
跟台北的一樣是觸控式螢幕
不過高雄的觸控式螢幕是直接選取要到達的目的地
然後左上角的框框就會告訴你要投多少錢進去(最便宜好像是20元)
接著 搭乘票就會從下方的洞口滾出來啦






just like 台北
這兒也是使用硬幣式的票  不過摸起來比較薄一點 比較不厚實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隨時到高雄搭搭捷運 欣賞一下沿途的捷運風光(如果都在地底下的話我也沒辦法)



接著 我們來到傳說中的 國立中山大學
根據老趙(國中老師)的說讀中山大學4年煮菜不用加鹽巴
曬的衣服上多了層鹽巴 連開口說話都是鹹的  難怪這裡的人不愛說話(開玩笑的)
不過 這裡倒是很好的觀浪景點 颱風天的時候 不用跑大老遠就可以看到驚濤駭浪  真是不錯



這裡的大學生一定都很習慣觀光客還有無止盡的閃光彈這回事了

西子灣可以說是跟中山大學連在一塊的
旁邊就是美麗的港彎 還有一年365免費又方便的夕陽可以看
我只能說 中山大學的情侶實在是太好啦~!

我們到達的時候 剛好正值夕陽西下
閃光的數量可想而知 都比夕陽還亮了
最近剛失戀的弟弟看到此情次景不免回想起那段令人傷心的回憶
而我也必須好好看住他 以免他一個轉身就往海裡跳 ....XD



西子灣這地方  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fornia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