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從奇摩圖片上抓來的

放假沒事  又跟家人到處玩(考完大學整個很優閒)
這回我們雀屏中選的地點是    宜蘭


其實我們也不是一大早7.8點就出發 
大概10點多我們才從容地從新竹往宜蘭方向開去
首先  必須先感謝一下雪山隧道
還好有它    一個多小時就到宜蘭了

南方澳漁港
一定要去!!
除了難得一見的海港景觀(對住在山上的孩子的確是難得一見)之外
不容錯過的是它的海鮮
活跳跳的魚蝦  還有現殷勤的餐廳
整條路的餐廳老闆或是員工好像是住在你家隔壁10年以上的老鄰居一樣
用極寒喧的語氣問候你吃飽了嗎  要不要進來坐坐之類的
害我差點以為我家的左右鄰居跑來南方澳開海鮮餐廳    XD

如果不喜歡生猛海鮮 
那海鮮的副食品您一定要試試

根據字面上的意思
是用一種叫做飛虎魚做的魚丸
它的魚丸不同於路邊隨處可吃的魚丸
是它的形容詞而不是軟Q有彈性之類的(也不能打乒乓球)
但是口感真的很特殊  好像一隻飛虎魚在嘴裡跳來跳去
一碗30非常平價  但裡頭的魚丸多達7顆
胃口小的人30元就可以解決一餐
來到南方澳漁港一定要試試!


另外一個必吃的食品就是  海燕窩
它是海珊瑚的一種
它廣義的好處就是可以養顏美容
但個人覺得養顏美容是很膚淺而且不負責任的形容詞
但是  炎熱的夏天裡  來點冰冰涼涼的海燕窩
那些惱人的形容詞也隨著海燕窩下肚啦

每瓶40元  但是3瓶100元
店家還很貼心的提供冰凍的海燕窩
可以在艷陽下擺久一點
在外面跑個兩圈在回來喝都還是冰冰涼涼

連我挑剔的老爸都直說讚


另外
我不知道爲什麼
南方澳的人們好像很喜歡吃花生捲冰淇淋
短短的100公尺就多達10家賣花生捲加冰淇淋 密度高的可怕
還是來到南方澳的遊客都喜歡吃這種東西
但是我不喜歡阿
整個很沒特色!!(石門山也有一大堆)


*這張也是我從奇摩圖片抓來的
蘇澳冷泉  好像很有名齁
但是  我個人不太喜歡一大堆人泡在一池水裡面
雖說它的水不是靜止的
但我還是下意識的認為很噁心
所以就只有在門口晃兩下就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
據說  蘇澳冷泉具有治療的功效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別喝到別人泡過腳的倒是真的!


吃飽喝足之後
可以到清水地熱走走
這也是來到宜蘭的觀光客喜歡去的地方

遠遠看過去 白濛濛的一片
至於那一支支的網子裡則是擺著雞蛋

根據  地熱商行  的老闆說
把雞蛋放到魚網裡再放到水裡8分鐘
就可以吃到香軟有彈性的溫泉蛋
而且中間的蛋黃還是那種有點熟又有點不熟的狀態
真是好吃極了!!
記得  不要放在水裡太久  不然中間的蛋黃會太老 不好吃

還有人放玉米  超酷的!

這一池的水一年四季都維持在100度以上的高溫
那天居然還有一位媽媽叫她的小朋友去摸摸看那水燙不燙
都可以煮蛋了還不燙嗎?
那位媽媽真是個人材....= =


如果水煮蛋跟玉米只夠你塞牙縫的話
那麼  羅東夜市 絕對可以讓你飽餐一頓

繼上次的逢甲夜市跟三峽老街之後
這次我們又挑戰了人著洶湧的羅東夜市
但是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要往人多的地方去
是那裡真的很多人嘛  (長小姐又要說我喜歡去多人的地方)


來到宜蘭羅夜市是 一定  絕對 要吃的東西

就是位在距離入口50公呎的地方
據說很有名  上了很多報章雜誌跟新聞報導
排隊的人潮隨著夜晚的降臨而越來越長

從擋在三星卜肉的星字前的那位高個兒開始算
一直到綠色衣服摸頭髮的小姐算一單位
算一算  大概有3個單位那麼長
不過大部分的遊客不是慕名而來
而是看到大伙在排什麼東西這麼新鮮我也來排一下的心理
遊客們居然也甘心站上2.30分鐘的時間(連我娘也是)
真是太佩服了!
吃一口卜肉(簡單的來說是炸豬肉條)跟糕渣(請想像成很綿很綿的蘿蔔糕)
真是驚為天人!!好吃極了  要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這是我妹說的)
必吃  必吃


至於這個奇怪的用餐區
是因為 啊造柏的廚房間店面實在是太多人才不得以分開
排隊排的落落長
比糕渣的人潮還要多出2.3倍欸
但我真的不知道那到底有什麼好吃的(我也沒吃)

這是店面



累了一整天
咱們就到礁溪泡個溫泉吧
雖然有很多有高級的溫泉飯店
但價錢也很高級
建議各位在這個不景氣的時節下
可以到是政府設立的地方泡湯
不僅價錢公道 (最高好像100元 普通票  也有學生票老人小孩優待票)
裡面的設施也很完善
如果不方便或是不想泡全身的人們
它還有貼心的設計
就在湯屋旁邊有給遊客們泡腳的地方  亂愜意的!


從宜蘭經雪隧殺回家只要不到2小時
凌晨12點30就到家了
結束吃吃喝喝的一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fornia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