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消失了幾天和家人們到中部來個兩天ㄧ夜知性之旅
第一站是台灣最近頗知名的新興觀光景點----天梯
一般的遊覽車還沒辦法開到那
必須在竹山市區換成那種十人坐的箱型車再開車上去
路程大約1小時而且山路很蜿蜒建議先吃些暈車藥 不然還沒到天梯就暈的不醒人事了

根據司機大哥熱心的講解
他說 這個景點一開始並不是要給我們這些觀光客去觀光的
而是位了方便住在竹山山上的居民往來兩地
要是沒有這座吊橋
從A點到B點居然要多花五天的距離才會走到
那我想跟對面山頭的鄰居借個吹風機什麼的
等我走到頭髮也不用吹了吧 XD


天梯之所以取名叫天梯顧名思義就是看起來像是通往天上的梯子
至於它爲什麼那麼有名
因為它的性質是吊橋而不是階梯
在相差20公呎的山谷中搭起一座吊前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阿
這個令人驚嘆的曠世鉅作一定要親身體驗才會瞭解它是多麼的讓人想發出讚嘆聲
天梯的詳細介紹(請點我)



這張是由下往上拍
看起來真的很像直達天空

別以為20呎看起來是小數目
到了現場才發現  原來我的膽子很小  都不敢往下看(下面是極深的峽谷)

居高臨下的感覺   不是很好的感覺



如果你/妳想趁暑假到天梯一趟
個人強烈建議先鍛鍊好您的體力
走這座吊橋並不會耗費多少體力
事實上 這座吊橋是整躺旅程裡面最輕鬆的一部分
但是  想要看到"天梯"可是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必須通過一連串非常陡峭的山路跟階梯才會到達目的地
問題就在這
徒步一小時的山路裡我跟我妹喘著氣滴著斗大的汗珠
一步步走著看似無止盡的台階
這真的是考驗人類的意志力
才走到一半就整個讓我很想放棄
但是我也沒有選擇的餘地
除了走還是走(也許用跑的會快一點)
不管是去程還是回程都快讓我大罵髒話
因為我小腿肌肉已經向我抗議   不要再走了!!!(或許是太久沒運動)
這不禁讓我聯想  天梯是否有另外一層涵義


"通往天堂的階梯"XD

歡迎各路好手去挑戰




敬請期待下一篇的阿里山之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fornia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